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

盡收眼底

  久違的遲到,起床的時間是六點四十五分,依稀記得上一次張開眼睛看到的是桌上的早餐,我猜是我五點半真的有起來可是又回到床上繼續瞇了,不過這次突然看開了,真的覺得計程車在某個情況下是一個超級方便又不會去想它的價錢有多貴的救命工具,趕快換上衣服背著書包..開門關門,從開門的一瞬間就知道一定會有該死的東西沒帶,這便要追溯到不知道從哪一天起我開始會忘記一大堆瑣碎的小事情,例如聯絡簿寫了沒.該死的1650$帶了沒諸如此類,總而言之,這一定要歸功於我每天晚睡的成果.

晚起不是絕對的壞事,壞事只有可能會遲到這部分,好事是可以看到平常上學看不到的人,例如可以每天七點才起來的學生,我現在不會抱怨每天要早起,而且是為了要看大家都沒在看的大英早起,為了每天擦不乾淨的窗戶早起,還有最近上課常勃起的班導早起,今天叫了台灣大車隊,司機身材碩大,但一副就是不會開快車的樣子,所以我覺得當我講完我要去格致中學然後附帶一句看麻煩開快點根本就是白講的,因為他真的開的不快,該等的紅綠燈不但都有等到,還繞了一條連我都覺得是兜圈子的路,我的荷包也間接隨著路途燃燒殆盡...

其實今天有一個可笑的小突破,今天下車的地方是讀高中之後,第一次那麼近在格致外面下車,格致中學上下學的路只有兩條,我走的是最臭最難走最髒的那條,那是一條永遠都掃不乾淨的路,這讓我真的體會到走路不只是要看前面還要盯著下面走路,真的太髒了...還有下雨的時候,每個人都要穿梭在這有窄又容易積水的路!

自己在煩惱的事情很少是會有解答的,講出來很舒服,可是卻很短暫,最後消化的方法是讓它慢慢煙消雲,雖然是無解,可是我好像始終做不到不去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